English

邓小平理论教学片《新时期的旗帜》受欢迎

200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教育部今天在京召开邓小平理论教学片《新时期的旗帜》教学使用研讨会,来自首都高校的专家学者对这部教学片给予了高度评价。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要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方法,使大学生生动、形象地学习和领会邓小平理论的指示精神,1999年,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制作了18集的邓小平理论教学片《新时期的旗帜》。该片以邓小平理论的基本观点和主要内容为主线,采用展示文献资料和专家教授讲解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邓小平理论产生的历史过程和科学体系。经部分高校试用,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去年组织的首届全国音像制品评选中,该片荣获“国家音像制品奖”。

教育部副部长张天保在今天的研讨会上指出,《新时期的旗帜》作为“邓小平理论概论”课教学的配套教材,是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两课”教学方法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这部教学片的使用工作,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